建筑材料实验室

编辑:admin 来源: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4访问次数 :
       
西4教学楼外景

 
       建筑材料实验室是土木工程学系最早建立的实验室之一,成立于20世纪30年代,原名“工程材料实验室”,抗战期间伴随了学校的西迁,五十年代更名为“建筑材料实验室”,2003年纳入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土木水利工程实验中心,同时,由玉泉校区逐步搬迁至现紫金港校区西4B楼。
 

西4B一楼房间分布




西4B二楼房间分布
 
       建筑材料实验室面积约1000m2。设置了水泥、砂石、混凝土、沥青等专项教学实验室,建立了完善的教学实验室,恒温、恒湿养护室,配置了近300台套实验设备。
       建筑材料实验课程共16个课时。主要实验室安全、基本理论和仪器设备等基础知识,混凝土用原材料水泥、砂、石性能,钢筋实验,混凝土拌合物性能和硬化混凝土性能实验,沥青三大指标实验,墙体/保温节能材料和体系实验等,并对建筑材料微观结构进行探究。

 

水泥实验室


混凝土实验室


沥青实验室


力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