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介绍

       浙江大学土木水利工程实验中心岩土单元体试验平台主要依托浙江大学岩土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四实验楼。平台由空心圆柱扭剪仪、双向振动三轴仪、应力路径固结仪、先进固结仪等大型仪器设备组成,涵盖了岩土单元体试验的领域,可用于模拟粘土、砂土、粉土、泥炭、加固土等各种岩土材料复杂应力路径下的静力特性,以及地震荷载、波浪荷载、交通荷载作用下的循环特性和动力特性。
       平台设备功能先进,性能稳定,利用率高,成效良好,支撑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面上基金等科研项目的开展,为研究生的培养等提供了重要的实验支撑,是岩土工程学科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基地。
       岩土单元体试验平台将继续以先进的仪器设备、科学的管理制度和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为岩土工程、交通工程、防灾工程、海洋工程等学科提供支撑,立足于教学、科研和工程实践,努力为学校和社会提供多学科全方位高层次的技术服务。